我一直相信
「卓越」是醫療的根基

四季台安醫院的前身-創院之前,我與幾位團隊核心成員就定位將打造一家不一樣的婦產科醫院,而能夠實現這點的「能力」-是醫療的核心價值。

以產科來說,像是:生產中子宮破裂、待產中發生臍帶脱垂等無法預知的重大狀況釀成新生兒死亡或缺氧的機率很高,這些機率很可能發生在任何國家、環境及時間。慶幸台灣的醫療設備完整且醫療人員充足,因為這樣的原因而致死的案例還是遠低於開發中國家。

我們也有過處理這樣十萬火急場面的時候,這時候唯有仰賴第一線醫療人員高度警覺的判斷力,和產科醫師經驗,還要配合強大的婦科手術能力、默契與能力的緊密配合,慶幸最後化險為夷。不單因為此案例在國外醫學會參與學術發表,得到當年的最佳論文獎對四季台安醫院能力的肯定。能讓婦嬰平安渡過難關、一家團圓,才是我身為婦產科醫師及創立醫院的希望與冠冕。

結合科技與人性的
醫療環境

01.

環環相扣的專業
創造出溫馨、安全、隱私的就醫環境

四季台安婦產科醫院從對醫院硬體與儀器設備的精挑細選、深厚的產科根基及完善產後照護規畫、腹腔鏡微創手術中心及手術後婦科保養規劃、經驗豐富的新生兒科醫師陣容,裡面有我們為所有辛苦的女性朋友們規劃的全面防護計畫:一般婦科診療、產前諮詢、產檢、產後修養及護理、嬰幼兒童的全面的醫療照護,更完整的婦幼專業醫療都能放心交給四季台安。

02.

第一家配置專職的
乳房外科暨放射科醫師
率先購入精密乳房攝影儀器

我們更敏銳的察覺,這20年來,乳癌對婦女健康的威脅日增,乳房專科之前都只有服務於醫學中心,有鑒於因為就醫的不便造成乳癌篩檢率低,我們是第一家配置專職的乳房外科暨放射科醫師;同時率先購入精密乳房攝影儀器設備的婦產專科醫院,針對早期懷孕或例行性婦科檢查的婦女,安排介入乳房檢查,落實預防性篩檢與早期診斷,就醫的便利讓乳癌篩檢率的施行成效很好;預防醫療的貫徹之下得到早期的治療,癒後生活也更妥善。因為對於婦幼的愛護和疼惜,讓我們不斷致力在推動婦幼整體友善的醫療環境。

03.

對小細節的用心
讓母嬰更安心

為了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務,我們規劃了分別獨立的衛教系統,培養專業素養深厚的產科以及婦科衛教師,部門獨立可以提供更貼心的專業照護,也讓醫病的溝通沒有距離。

04.

專業規劃
一對一的親子互動照護課程

嬰兒室的護理同仁,規劃了一對一的親子互動照護課程,尤其是對於出生產的新手媽媽,如果能具有專業知識的話,就可以避免因為照顧新生兒的手足無措,也協助母嬰調整日夜顛倒的作息,另外像是對於嬰幼兒幾乎很難避免的新生兒尿布疹(紅臀),衛教師也會仔細地說明在尿布的選擇與勤換尿布的重要性,敝院也貼心的為各位新手爸媽找出我們認為效果最好的進口的防治紅臀的藥膏,還有院內護理人員首創防紅臀包尿布法並製作成影片發表,無論是新手爸媽還是熟年又生子的父母親及照顧者更容易接手照顧。

05.

四季台安醫院的理念
卓越、溫馨、關懷

身為一位婦產科醫師,也是四季台安醫院的院長及經營者,我很幸運周圍有很多術業有專攻的優秀醫師群,還有總是細心、關心、有愛心的護理師夥伴,以及讓四季台安醫院順利運作的工作人員。行醫路程涓涓滴滴,到如今聚流成河,滿滿的收穫和從病患、孕媽咪及她們的家人得到的回饋都是四季台安婦幼團隊所有人的成績單,我們不因此自滿,因為總是想要做得更多,也歡迎各領域人才的加入,一起來擔任四季台安婦幼健康的守護者。

展望未來

腹腔鏡手術屬於內視鏡的一種:其運用範圍除了一般婦科腫瘤疾患外,在本院團隊尤其廣泛,例如:高難度、複雜性腹腔鏡手術,重度子宮內膜異位症、巧克力囊腫、婦科癌症內視鏡微創手術、頑固性經痛、慢性骨盆疼 痛,婦女泌尿與骨盆腔脫垂、精密輸卵管整形…等)

腹腔鏡醫療,是四季台安的驕傲,我們每年都會接受許多國外學術機構不論是演講或影片教學,甚至連線到醫學會場做手術的示範的邀約,和世界級的教授、醫師、學者、專家們一同分享台灣的醫療實力,這樣的教學相長刺激我們婦產科醫師不斷的追求更精密的手術效率,以期讓患者有更好的手術治療及癒後生活。

就一家婦產科醫院而言,屢屢獲得國際肯定,這是空前的成就與榮耀,也代表著醫師團隊追求卓越,孜孜不倦的努力,讓整個四季台安上下的醫療從業人員、服務人員都與有榮焉。

展望未來,為了使產後的媽媽們有更舒適的休息空間,2020年產後護理之家四季莊園(美術新館)即將落成,所有辛苦誕育孩子的偉大母親們可以獲得充分休養和最細緻的照護。

需協助掛號者,歡迎來電諮詢掛號櫃台

四季台安醫院 代表號:(07)398-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