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治項目:

一般產科檢查治療、婦科微創手術(傳統腹腔鏡手術、單孔腹腔鏡手術、無創自然孔手術)、子宮鏡治療(無痛子宮鏡檢查、子宮鏡手術)

學歷:

                                                                                                           
年份相關系所學校
醫學系畢業長庚大學醫學士

經歷:

                                                                                                                                               
年份部門職稱醫院
婦產科住院醫師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產科總醫師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產科婦女內視鏡科 研究員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婦產科婦女內視鏡科 主治醫師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門診時刻表

                                                                               
每週看診日期看診時間
mon9:00am - 12:00pm
wed6:30pm - 9:30pm
thu9:00am - 12:00pm
fri2:00pm - 5:30pm
sat9:00am - 12:00pm
tue6:30pm - 9:30pm
tue2:00pm - 5:30pm

婦產科醫師是一門幸福的專業。

雖然三不五時得面對各種驚濤駭浪,
但卻能參與、體會新生命降臨的喜悅,也能陪伴女性走過生命的各個階段

從她們身上,我看到女性的堅韌、聰慧、和脆弱,也許因為本身是醫生,我特別能感覺到她們的脆弱,來自於女性天賦的重擔。這份重擔時常將她們壓得喘不過氣、舉步維艱。你也許可以說這是上天給她們的考驗,而我感覺我存在的目的,就是分擔她們的重擔,讓她們走得更自信、更輕鬆。我的初衷來自於我的觀察、來自於天然的同理,我希望女性過得更好,作為母親、姐妹、女兒、妻子,她們對周遭的人是那麼的重要,讓她們與眾不同,她們需要屬於自己最適合的方式,走過人生的各個階段,我才有機會能發揮所長。

所謂的“微創”

就是在幫助她們進一步減少治療本身造成的負擔。
這帶有兩層意義:首先提升治療的效率,更快能解除痛苦本身;其二,微創能減少治療的“成本”。成本來自於恐懼,對於治療本身、恢復過程、副作用等等的不確定。不確定的迷霧越濃,恐懼越甚,治療本身帶來的“成本”就越高。成本既然高,人之常情就是避免做選擇,甚至忽視問題本身。成本越高,讓女性在面對本來生活的各種挑戰之外,錯失讓自己過得更好的機會。

微創治療拉近她們和這些機會的距離,而她們會知道,這其實不痛、這其實很快、這其實更好!

跨越不確定,量身打造,讓女性朋友們身邊的一切變得更好。

傳統上醫師總是穿著白袍。白袍成為醫者的象徵,代表對於知識、技能和關懷最高標準的要求,但時常也成為醫師和病患之間的隔閡。當鴻溝產生的時候,互相感知就相當困難。她的需求在哪裡,她真正在乎的是什麼?為了跨越隔閡,必須有一方先走出來,伸出手探問溝通的更多可能。走出這一步好像理所當然,但沒有相當的勇氣是無法達到的。我希望能夠跨越這些不確定,量身打造,讓女性朋友們身邊的一切,變得更好。

專業證照:
2009/9 中華民國醫師證書
2014/11 婦產科專科醫師證書
2017/11 台灣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專科醫師證書

學術活動:
2013/03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TAOG)年會_因子宮頸癌接受根治性子宮切除後復發病患之治療結果及預後Outcomes and Prognosis of Patients with Recurrent Cervical Cancer After Radical Hysterectomy (海報)

2013/10 台灣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TAMIG)年會_下腹神經保留技術在子宮內膜異位症手術中的應用 Hypogastric Nerve-sparing Technique in Laparoscopic Endometriosis Surgery (口頭報告)

2014/3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TAOG)年會_下腹神經保留技術在子宮內膜異位症手術中的應用 Hypogastric Nerve-sparing Technique in Laparoscopic Endometriosis Surgery (口頭報告)

2014/7 亞太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APAGE) Reproductive Surgery Hands-On Workshop_子宮內膜癌之保守性治療Conservative Treatment for Endometrial Cancer (影片/口頭報告)

2015/10 美國婦產科內視鏡醫學會(AAGL)年會_Laparoscopic Neovagina and Neocervix Followed By Reconstruction With PTFE Graft/Buccal Mucosa and Pudendal Artery Perforator Flap (影片/口頭報告)

2015/11 台灣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TAMIG)年會_ 經肚臍單孔內視鏡肌瘤切除手術病患之妊娠結果Pregnancy Outcomes of Trans-Umbilical Sigle-port Laparoscopic Myomectomy (口頭報告)

2016/03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TAOG)年會_ 經陰道自然孔道內視鏡與傳統內視鏡卵巢切除之比較Transvaginal endosc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