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排卵日期工具推算

    排卵期的身體徵兆

    除了計算天數之外,我們也可以藉由觀察身體的變化狀況,來判斷自己是否進入排卵期。例如陰道分泌物增加,或是基礎體溫(Basal body temperature,BBT) 偏高等,都是排卵期的明顯徵兆。

    建議可以每天早上在醒來後下床前量1次體溫,並記錄下來。在排卵之前,體溫會稍微下降,而排卵後的24小時,體溫就會升高,並持續幾天。通常在排卵前,女性的基礎平均體溫在36.1°C~36.4°C之間,排卵後,會上升到36.4°C~37°C。除了體溫升高之外,

    排卵期還有其它的徵兆:

    » 陰道分泌物增加:分泌物通常是透明且有彈性的,質地就像生蛋白一樣,而排卵之後泌物可能會變少,並顯得更濃或更混濁。
    » 卵巢疼痛:特徵是腹部單側感到不適或疼痛。
    » 陰道些微地出血
    » 乳房壓下去會痛
    » 性慾增加

    排卵期計算原理

    排卵期計算機器人

    若女性的月經週期規律,可以利用公式計算排卵日,從下次月經來潮的第一天往前推14天就是排卵日,而排卵日的前五天及後四天加起來共十天的時間,就稱為排卵期。 欲懷孕者,也必須配合運動、飲食、男方養精、女方養卵,來幫助順利懷孕。準備懷孕的妳,知道如何計算排卵期了嗎?只要超簡易3步驟,教妳排卵期怎麼算!『排卵期計算機器人』就能幫妳算出最容易懷孕期的日子(排卵日),在排卵的前1~2天或排卵後24小時內行房,就能有效提高受孕機率,成功助好孕!

    排卵日計算器:

    計算排卵日

    最近一次月經初日

    月經週期日數

    *本計算結果僅供參考,排卵期可能會因作息、壓力、病痛等有所差異,建議可搭配排卵試紙做準確的排卵期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