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rgy Testing

    過敏性疾病產生主要來自於準媽媽在懷孕期間不斷的接觸過敏原,這樣的寶寶在成長過程中容易罹患過敏性鼻炎、結膜炎、腸胃炎和氣喘等全身性的過敏疾病。所以要避免過敏疾病的發生,就是從懷孕開始預防,徹底阻斷寶寶發生過敏的機會。

    四季台安醫院幫準媽媽預防過敏寶寶的產生分成三步驟。四季台安醫院有過敏免疫專科醫師和專業衛教師,在準媽媽階段,就可藉由「家族過敏指數量表」評估下,來瞭解準媽媽和肚子裡的寶寶是否屬於過敏的高危險群。準媽媽若是具有過敏體質,藉由益生菌輔助療法預防寶寶過敏,或是可在本院抽血檢查,確定準媽媽的對哪一種過敏原過敏。四季台安醫院採用瑞典法瑪西亞公司研發的綜合過敏原篩檢,是目前全世界普遍用來針對多種吸入性或食入性過敏原作定性篩檢,可提供最精確的檢查。最後則是藉由幫新生兒的臍帶血做過敏原檢測,確定新生兒是否遺傳過敏體質,決定出生後的預防和治療方向。在四季台安醫院專業醫師和衛教師的幫助下,完成預防過敏寶寶的三步驟,避免寶寶過敏疾病的發生。

    二十一世紀的醫學,將會以「預防醫學」為主。希望準媽媽在四季台安醫院裏,經由醫師和專業衛教師的評估診斷和家長的努力,共同降低生產過敏寶寶的機率。